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机械工程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械工程专业所需要的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具备高端智能化机械产品设计、开发、制造、维护能力和解决机械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在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规范和法律法规,在智能制造、材料先进成型技术等方面有优势,毕业5年后达到工程师标准的,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工程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液压与气压传动,工程材料与成型技术基础等。

专业特色

机械工程专业围绕长三角现代制造业的发展,结合苏南经济区在智能制造与先进材料成型技术方面的需求,在智能制造技术、先进材料成型技术二个方面结合新工科建设进行专业优化,构建了“双因施教、面向应用、特色发展、打造品牌”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

就业方向

从事高端机械装备的设计、开发、运行、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可继续攻读研究生、考取公务员、进入政府机关从事管理工作。

行业:

工程机械

数字化制造

先进制造

自动化技术

3D打印

智能制造

智能仪表

汽车制造

岗位:

产品开发工程师

设计工程师

制造工程师

工艺工程师

项目管理工程师

质量管理工程师

技术管理工程师

设备维护工程师

修业学制

肆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