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智能制造工程


 新工科专业

培养目标

秉承“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和“新工科、工程认证”的教育理念,培养掌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知识、具有机械工程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具备解决相关专业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国际视野、创新意识,能在智能制造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项目管理、检测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智能制造概论,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嵌入式系统原理,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数据结构与算法,智能制造管理信息系统,智能生产计划管理,人工智能技术。

            

专业特色

(1)智能制造系统设计;(2)智能制造信息系统设计;(3)先进制造工艺


就业方向

根据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大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而“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被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为一个新职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可以在各类装备制造企业从事智能装备、机器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等先进制造领域从事研发、设计、运行、维护等工作,也可以考研、考公和出国深造。

修业学制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