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专业活动

机械工程系召开本科合格评估整改学期总结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7-17

按照院长袁惠新的安排,7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合格评估学期总结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会议由杨汉嵩主持,副院长杨敏参加会议。

杨汉嵩指出,评估结束后,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专家的反馈意见,认真按照学校与学院的要求做好整改工作,按照严要求,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几个月来,经过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机械工程专业获批江苏高校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获批省重点教材一部,获批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一名,获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与省外高校联合完成的省教改重点项目通过省级鉴定,研究生考取比例在全校名列第一,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得佳绩,无锡晋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专业点设立专业奖学金。杨汉嵩强调,成绩的取得,说明专业点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为专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各位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大家将以本科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按照一流的标准,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面,要求大家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工程认证与专业评估,按照“德育为先、标准引领、结果导向、以生为本、通识拓展、产教融合”,围绕“根植本土、面向应用、双因施教、分类培养、特色发展、打造卓越”,认证做好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达到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确保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最后,副院长杨敏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了具体的安排。

文字编辑:杨汉嵩

拍摄:佘子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