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习强国报道我院学生竞赛风采——机智青年,智造未来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05-30

2023年5月20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举行,来自全省62所高校共有1132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556支队伍通过校赛参加省赛决赛,涵盖36个分赛项,最终来自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欢乐城堡队”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中喜获佳绩,受到学习强国推文。

大赛分为创新赛、挑战赛、应用赛,创新赛包含了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文化、智能制造数字孪生、机器人舞蹈赛(仿人单人)、机器人舞蹈赛(仿人多人)等赛项;挑战赛为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包含了Aelos人型标准平台/Roban人型标准平台、目标射击、自主巡航等赛项;应用赛为机器人应用赛,包含了智慧农业、城市道路识别等赛项。赛项设置紧密契合“人工智能+”“机器人+”相关产业,涵盖养老、医疗、农业、服务等多个领域,旨在培养具有科学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大赛的宗旨是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通过竞赛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于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

在现场,“机”智青年们大显身手,有的沉着冷静、逻辑清晰地讲解和展示创新成果,有的神情专注、手指灵活地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每一个比赛步骤,通过竞技与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点燃科技梦想。

来自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欢乐城堡队”,参加了创新赛中的机器人舞蹈赛(仿人多人),“我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随着音乐声响起,两个蓝色机器猫外观的机器人跳起舞来,动作流畅,舞姿灵活多样,显得又萌又可爱。“我们选的舞蹈音乐是《改变自己》,就像机器人组装调试一样,每一次小小的改变,会产生不同的结果。我们也希望每天改变一点点,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通过课堂学习和实践比赛掌握来更多的人工智能知识,改变未来生活。”“欢乐城堡队”的吕邵成、万洪志、万晓表示,参加此次大赛紧张又激动,是一次可以开拓眼界、交流学习的历练机会。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科技能竞赛工作,坚持办学宗旨创办综合应实用人才,坚持“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办学理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抓实践训练,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创新训练提供条件。机智青年,智造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