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专业班主任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我眼中的机械电子工程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05-17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2级及21级学生于5月15日在7号教学楼118教室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班主任刘洁老师和李漫漫老师主持。班会内容主要分成三个部分进行,首先讲解履带车搬运机器人;其次介绍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家居控制电子产品;最后讲解了安卓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及网页开发。目的在于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通过朋辈交流,提升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认知培养参赛兴趣。

班会上刘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接着由参赛学长和大家演示了手机视觉app遥控机器人抓瓶子,使用UG软件讲解了三维建模和机械装配的过程,使用嘉立创软件完成硬件电路的设计。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家居控制电子产品演示了智能家居的电路板的所有功能,通过AD软件介绍了原理图的主要模块及其功能,使用KEIL5 软件对主要模块程序进行了介绍。

安卓APP的开发及微信小程序开发网页,并通过开发的软件详细介绍了一些项目:包括水分仪智能测数APP开发、天平使用教学小程序开发、社区网页开发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学长给学弟学妹们总结了比赛的经验,分享了比赛的成果。

最后刘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本专业的重要课程的后续学习及专业技能的学习进行了介绍。此次主题班会有效的帮助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端正学习态度,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环境,促进了学生后续参赛的热情,并有效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