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普法活动青春行,法治教育正当时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05-13

为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当代大学生防诈骗意识,智能装备工程学院与智能建造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的“法治护航,学法讲座”校园普法暨防诈骗专题讲座于5月11日18点30分在工科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的王诏炜律师主讲,智能装备工程、智能建造工程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智能建造工程学院老师分别为王诏炜律师颁发校园法治辅导员的聘书。王诏炜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曾获区级优秀律师的称号。随后,由王律师带领学生走进民法典:通过举真实案例故事让学生了解到懂法的重要性;并用思维逻辑分享针对普遍发生的问题列举出了解决方法,以此来提高广大学生的法治素养。最后,他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的情况开展了防诈骗专题,通过讲述身边人的案例来提高学生们对诈骗的警惕性。诈骗是无法杜绝的,但我们可以提高反诈骗意识,降低受骗概率。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其法治素养、谨防电信诈骗。全体师生要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共同追求,构筑坚实的反诈防线,要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将普法活动的内容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