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19级考研复试与调剂专题讲座圆满召开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03-02

2月28日晚18:30,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在13号楼会议室举办了关于考研复试与调剂动员专题讲座,希望能帮助2019级考研学生从容应对复试与调剂,提高考研学生复试备考效率和调剂成功率;袁惠新院长主讲,辅导员许心怡以及线上线下共40余名考研复试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得到了众多领导、老师、学生的共同关注。袁惠新院长作为博士生导师多年参与研究生招生工作,对研究生复试与调剂有着丰富的经验。讲座上,他从各方面考研情况分析了复试的基本情况、复试如何备考、在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比如如何在复试中发挥优势规避短板等。此外,袁院长对于调剂规定中调剂单位与专业的选择、填报调剂志愿技巧等重点给学生做了详尽的指导。在现场交流环节,袁院长就学生提出的导师选择问题、提高复试成功率问题、相近专业调剂等问题进行解答。在总结讲话中,袁院长对笔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讲座内容,开拓思维,重视复试与调剂环节;同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每位老师都会不遗余力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与帮助,全院师生也祝愿大家能顺利考入自己的理想学校。讲座气氛热烈,师生积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指导讲座,自己对考研复试的认识更加深刻、清晰,同时更加明确了复试面试的准备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