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会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动员学生端正就业态度,积极就业。6月2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会。智能装备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机械工程系主任杨汉嵩、机械电子系主任张亚勤、自动化系主任方光辉出席会议。各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未就业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初始,杨学圣书记就今年应届生的就业背景进行了情况介绍。他提到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使他们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严峻的就业形势也是现实,今年全国大学毕业生人数1076万,随着经济下行,政策影响,再加上前几年能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的教培、房地产、旅游业等行业大受重创,纷纷裁员。与此同时,不少留学生也进入今年的就业市场,今年等待找工作的人员众多,竞争十分激烈。

各系主任根据本专业的专业特点、以及自己在本专业实践领域中经历,给各位毕业生讲解专业就业方向,各专业就业的大致薪资等。

袁惠新院长就学生就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首先是转变观念。我们得从大学生活、学习中切换到现实社会工作中去。毕业生要适应社会的要求,首先就要在思想观念上适应社会,了解社会企业对我们本科生的要求,特别是职业素养上,我之前和很多我们专业领域的企业家聊,他们很看重踏实、务实、勤奋、创新等品格。其次,需增强岗位意识。要增强岗位责任,就必须深入到生产一线进行脚踏实地的工作,兢兢业业的去做,只有这样,才能磨练和增强他们的岗位责任感,这是现代社会对我们毕业生的基本要求。越热爱你的职业幸福感越强,没有完全满意的职业,但你认真投入工作,对于当下的你就是在实现自身价值。疫情拉乱生活的节奏,并未阻碍就业的步伐。从去年的秋招趋势来看,企业需求是翻倍的,各位同学必须积极主动抓牢机会,尽早就业。同时希望大家不要舍近求远,能够留在本地就业。”

就业帮扶坚持精准施策,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及时开展毕业生就业监测跟踪,完善预警机制,我院将继续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全覆盖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