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5月专题学习会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0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根据校党委学习要求,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5月份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出席。

会上,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心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员邓珂分享统战工作会议上的发言。随后,各委员充分讨论发表体会感悟。

杨学圣书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回望百年,一代代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放眼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作为在高校从事青年思政教育的一线教育工作者,要以自己的忠诚信仰,不忘初心,努力工作,锻造好新时代青年干部队伍和团员青年队伍,始终把广大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当好联系和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认真倾听青年大学生的诉求,切实解决青年大学生实际困难,不断增强青年对团的组织归属感、工作获得感,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杨敏委员发言说,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发展历史告诉我们,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有责任肩负起正确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理解并自觉践行职业精神和职业规范、强化工程伦理教育、激发科技报国的加过情怀和使命担当等等立德树人的重任。

许心怡委员说到,总书记的讲话启迪我们要尊重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要把脉青年,服务青年,赢得未来;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开创未来。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一名一线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足青年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探索青年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始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领和培育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宣传委员丁苗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肩负着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打破常规思维,敢于挖掘和发挥青年学生的创造力和执行力,积聚青春动能,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出胸怀坦白、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先锋分子。

组织委员李文霞说到,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立德树人的重任,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聆听学生的心声,关注学生的发展,用心指导学生的成长,助力青年成才!

会议最后,杨学圣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与会人员就5月份疫情防控要求下学校教学、学生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