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专业班主任袁惠新院长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班会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05-18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疫意识与学习能力,疏导学生在生理上与心理上的疑惑。5月15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教授作为机械2101、机械2102的班主任,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班会。各班班委和各宿舍舍长参加座谈会,学生代表近80人利用线上视频形式聆听会议。

活动伊始,袁惠新院长向大家介绍学校、学院近期有关防疫政策、教学安排、生活保障等相关情况。紧接着同学们依次积极发言,反映疫情下同学们的情绪、疑惑和困难、学习成绩的两级分化等等问题,院长逐一解答。袁惠新院长在总结中提到:“一是作为一年级学生应该明确人生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二是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与竞赛,获得证书从而提升个人能力和价值;三是疫情下的网课更加考验学生自觉性,不要‘沉下去’。在保证认真学习的同时,不要窝在宿舍,应积极地走出宿舍,增加与同学、老师的交流,加强体育锻炼。”

最后,袁惠新院长用具体的实例强调学历、技能和情商的重要性,并告诉大家作为“国一流专业”机械工程的学生,要了解该专业的发展动向和就业前景,修订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疫情当下,师生座谈会的开展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学习进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务必克服个人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通过回顾、思考院长提出的建议,呼吁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调整自己的状态,积极思考,规划前进的方向与道路,认真学习,实现自己的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