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05-1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他们深受鼓舞,励志要发扬奋斗精神,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先锋力量。

徐天越说,习总书记在过去曾说:“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以奋斗为笔,才能绘就出中国青年未来可期的一撇一捺。”如今,时代的火炬已传到我们这代人手中,我们要自觉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挑战的人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

王志超谈到,习总书记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身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发扬革命道德,传承红色基因,并且自觉同各种歪曲历史、诋毁英雄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做斗争,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描绘自己的奋斗画卷。

董乐表示,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内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赓续红色血脉。”立足于新时代的我们,要知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个人理想同党和国家的事业融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理想。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中国人民大学学子的高呼声不仅回荡于人民大学,也回荡于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耳畔与心间。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