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智能引领未来 聚焦中国智能制造——无锡太湖学院智能制造论坛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产教研学融合,推动《无锡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 年)》的执行。12月9日,无锡太湖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A召开智能制造论坛学术会。江南大学吉卫喜教授、银邦集团技术部工程师汪承杰受邀出席会议,智能装备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教授、常务副院长任乃飞教授、副院长杨敏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书记、院各系主任莅临现场,企业代表和同学们到场聆听。本次大会由袁惠新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江南大学的吉卫喜教授为我们带来《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智慧平台》的报告拉开序幕。报告讲述了智能制造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核心技术,讲述企业转型中的共性痛点分析以及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智能工厂的伟大宏图。

银邦集团技术部汪承杰工程师作《光选区熔融技术以及航空航天领域3D打印应用实践》的资深经验报告。汪承杰介绍了增材制造的发展,体现出增材制造的比重增加现象,许多设备只要结合材料与工艺就可以打印出航、航天、兵器、医疗、汽车等方面的重要零件。应用范围广泛,具有很好前景,告诉同学们必须重视技术与实践的重要性。

机器人工程系主任段锁林教授为我们带来的关于《机器人视觉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的报告,分别就机器人视觉技术概况中摄像机标定问题研究、基于视觉装配机器人目标识别定位和抓去研究、智能预警灭火机器人研发等方便讲述报告,深深吸引着聆听的同学们。

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张曦煌教授来为我们带来《工业互联网中的边缘计算》方面的报告。教授首先提出工业互联网的不足,并说明了面临哪些问题。通过展示边缘计算的架构讲述5G通信技术与网络技术、计算卸载技术等关键技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智能制造论坛学术会议真正达到了交流学术、灌输创新思想的目的。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交流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交流则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愿诸教授的创新之火,永不燃灭,永世传承!

图文提供:乔俊亮 佘子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