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2日中午,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许心怡老师给党员们播放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视频,并给大家解读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要点。如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这些都坚定了党员们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坚强信念。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机电1801班刘浩言提到,中国怎样从落后到领先,从贫穷到富裕,是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倾注了党与人民的血泪,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这样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复兴的历史,是一幅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这些都让他明白了无论面对现在地困难,还是未来的挑战,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地领导下带领我们走在正确的发展方向上,继续建设新时代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自动化1902班刘莲认为,此次专题学习会让自己了解到在面对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斗争主动权,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取得令世界赞叹的伟大成就。她始终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机电1901班黄忆宁谈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自动化180班梁浩天提到,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理想,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精神源泉,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档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出行、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铭记历史光辉,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赓续革命传统,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机械1902班张可怡说,经过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并确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 ,形成了包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组成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从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行得通、有强大生命力、富有效率。

最后,许老师总结到,作为青年党员,站在历史交汇点,我们务必以百折不挠的信念与党同舟,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积极主动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