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下午,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的紧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首先,党支部书记杨敏组织大家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新闻联播视频。

全体教师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机械工程系博士袁彬讲到自己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以身作则,引导祖国的未来,重视思政教育,重视科学研究,理论联系实际,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优秀教师冯鲜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高校教师,要注重责任使命,理解培养什么人的内涵,加强课程思政能力,积累思政案例,加强教学改革。组织委员李文霞提到作为高校教师,我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认识到要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当好排头兵、领头羊,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机电系教师李漫漫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努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阵地上承担好自己的政治责任。自动化专业的优秀教师王涛谈到学习感悟,他认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高校教师,我们更要坚定接续奋斗,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更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拼搏奋斗、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汪菲菲老师感悟作为党员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是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选择。全党全国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周围,牢记使命,敢于斗争。

党支部书记杨敏强调,我们要重点系统的学习领会决议精神,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素,力求学懂弄透,融会贯通。深刻认识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最后,杨学圣书记总结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凝聚发展共识,立德树人,服务师生,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好的优良作风、更好的奋斗干劲、更好的育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图文提供: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