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展望未来把握现在——机器人工程系开展新生入学专业介绍活动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09-29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深入了解所学专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而合理规划大学生活。2021年9月28日下午,机器人工程系段锁林教授与专业教师和专业辅导员一起通过网络,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机器人工程专业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一次专业介绍活动。

专业负责人段锁林教授首先代表机器人工程系全体老师对2021级新生选择就读无锡太湖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然后从机器人国内外发展现状入手,从8各方面给新生做了生动的专业入学教育。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这三大类机器人国内外的发展概况、尤其是“四大家族”机器人发展概况之后,就专业的内函、社会需求、就业前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习方法、分类培养等问题给新生做了较全面的讲解,特别强调了大学学习生活与之前的学习生活有区别和基本特点在于主动学习和自学,勉励大家以“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代著名科学家为榜样,惜时如金,刻苦学习,乐学修身,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在机器人领域有所作为、有所创新有所建树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学校增光,为专业添彩,让社会满意,让家长骄傲。段教授还结合自己在机器人领域的科研经历和成果,勉励新同学学好机器人、热爱机器人、献身机器人事业。

 最后,段教授为新生解读了20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从专业所设置的两大方向简要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设置的基本情况,要求新同学要以毕业要求为坐标,规划自己的学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着力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在4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健康快乐成长,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就更优秀的自己,还简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

整个专业介绍活动气氛热烈,全体新生反响强烈,对本专业充满极大地热情和美好的憧憬。

文字编辑:段锁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