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加“如歌岁月,百年记忆”梁溪区离休干部回忆录首发仪式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2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许心怡老师带领8位党员代表一起前往无锡演艺剧院,参加“如歌岁月,百年记忆”梁溪区离休干部回忆录首发仪式。

2020年暑假,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心怡老师,带领几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无锡市梁溪区老干部局组织的《岁月如歌 百年记忆——梁溪区离休干部回忆录》编纂采访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采访革命老英雄,记录下老英雄们口中奋斗的青春故事。通过与离退休干部们面对面,听他们追忆军旅生涯,感受峥嵘岁月。随后,同学们将参与采访的众多老前辈们的口述材料整理成文字,编辑成书。6月2日,《岁月如歌 百年记忆——梁溪区离休干部回忆录》首发仪式在无锡演艺剧院举行,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有幸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伊始,主持人给大家展示了多位老战士的采访视频。视频中,一位位老人在提到当年革命期间的种种事情,眼睛里都闪着光,从他们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他们真心地热爱共产党,对党忠诚,无悔把一生奉献给党。

这90位接受采访的老一辈党员们,他们有的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有的是殷实人家的少爷小姐,在那血雨腥风的年代里他们选择了共产党,在正与反的事实辨析中他们紧跟共产党。他们或参加农会活动,或传递秘密情报或上战场杀敌,置生死于度外;他们是警卫员、炮手、医护人员、轮机手、雷达兵、通信兵、军校教官,不同的岗位,同一个目标,永远冲锋向前;他们造手榴弹、制军服、造币、维护飞机,管钱粮、搞后勤、搞宣传、唱歌演出,甚至专门收集飞机残骸部件,在不同的战位上崭露他们的身影,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先后转业到机关、工矿、文卫系统,从事教育、管理、宣传、文艺和医疗工作,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用智慧和力量推进新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由老一辈党员代表给青年代表们赠书,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志愿者上台接受老前辈们赠书。舞台上,老一辈党员们精气神十足,眼神里透露着对年轻一代的期望,党员同学们也为能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感到由衷的自豪,相信年轻一代一定会接过旗帜,赓续辉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地力品格。

此次活动让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这对于他们融入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非常重要。相信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学生党员们能感受到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能从一个个故事中体会“平凡铸就伟大”。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革命前辈们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