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翻转课堂 翻出精彩——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冯鲜老师组织开展翻转课堂教学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06-04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了进一步体现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让学生的学习更灵活、主动。6月1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冯鲜老师组织机械1901、机械1902开展翻转课堂,以翻转课堂形式来使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弯扭组合变形,并与机械结构的知识相联系。

冯鲜老师通过PPT回顾组合变形的知识点及解题方法,列举国内外案例,让学生意识到组合变形在实际机械工程中应用的重要性。同学们在课前完成预习工作及教学任务,借助预习视频、课件,结合教材,拓展了解视频内外的相关知识,并提出一些学习疑问。冯鲜老师通过学生预习任务的完成,解答综合学生疑问,配套整理教学环节和内容。

周驰代表小组发言,介绍了减速机后,以一个弯扭组合变形的例题引入,详细讲解。申健代表小组发言,PPT从机械结构、分类、减速器特点、装配工图等方面详细介绍减速机,普及减速机地实用技巧和发展趋势,并结合了弯扭组合变形的实际案例,通过提问调动课堂积极性,同学们反响热烈。

冯鲜老师对各组逐一进行了点评总结,学生意犹未尽。

学生是教学真正的主角,老师只是指导者和促进者。我院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的窗口。教学内容反映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呈现先进性和互动性,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

图文提供:张可颐 冯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