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寻工匠精神 铸报国之心——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专题党课顺利召开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1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组织召开了“寻工匠精神 铸报国之心”主题党课,本次活动邀请到数控机床领域专家陈革新。与会的有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心怡,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丁苗,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团员。党课活动由焦艳艳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为会议做开幕致辞,他说道:“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激发大家积极向党,勇于创新,了解专业时局。”并代表学院对陈革新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陈革新老师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切入本次党课内容,提出来党史的重要性;自我的确立和品德与奉献。讲述了自小学起的艰苦求学经历,小时弯弯曲曲的山路,中学再二再三的复读,都并没有撼动他对学习与未来的向往。到大学后,坚持以别人不敢的我敢;别人不愿的我愿;别人不会的我会的准则来要求自己,最终的前路风尘泥土,成为了95年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坚实的基础。但前进的道路远远不止于此,别人下班我加班,别人休息我学习的陈老师,积极准备,把握机会,放开眼界,敢于创新。最终,在中国数控机床领域独占鳌头,他所谓的工匠精神就是党员精神在自己专业的写实。当然,在前进路上也不望找寻自己的价值所在,“丹顶鹤公益组织”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付出,清理了路上的垃圾,也扬起了内心的清风。决定理想,严守准则,敢于奉献——这便是陈革新的党员生涯。随后,陈革新老师以左宗棠的“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来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陈革新老师被评为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校外辅导员,杨学圣副书记为其颁发聘书。

党课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勇担时代使命,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文提供:周星池 刘磊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