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械2001“拜访和平时代的英雄——消防战士“主题活动顺利展开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04-28

今年是党的一百周年,作为祖国的有志青年,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而作为无锡太湖学院的一份子——机械2001班由黄远洚同学积极组织集体拜访消防大队。活动开始前,黄远洚同学提前和消防大队取得联系并且征得同意,而且安排了出行车辆让同学们出行更加安全便利。

消防战士,和人民的生活密切相连,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大伙威胁,消防战士扑向火海,奋不顾身;当人民遭遇危难,他们实施救援挺身而出。在万家灯火平安中国的背后,凝聚着消防队伍的一份汗水,一份辛劳。“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是消防战士的精神,而此刻我们机械一班的全体同学怀着崇敬认真的听消防战士叔叔讲解有关消防的”那些事“。

消防战士叔叔首先为我们讲解了各辆消防车的结构与作用,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消防车按照功能用途划为:灭火消防车、举重消防车、站勤保障消防车。以及对消防车里的紧急救援装备的学习,此刻同学们明白了消防战士的辛苦,那一个个疲惫而不屈的眼神,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以凝聚成打不垮的信念,撼不动的毅力,点燃一个个新的希望,奏响了生命的赞歌,这就是对祖国,对人民,最无私的忠诚。

当简单的介绍结束后,消防战士叔叔开始带我们体验他们的工作,他们的战车、战服“武器”,我们的同学都积极踊跃的去尝试。首次体验消防面罩和气罐的莫更昱同学表示:“当佩戴好装备的那一刹那,我觉得的无比荣誉,也让我觉得自己有了扛起重大责任的力量“。后来甘翔龙同学也佩戴了整套装备,在消防战士叔叔的指导下进行了跑步比赛,随后同学们逐一尝试,主动向消防员叔叔问了很多关于消防的知识。

随后消防员叔叔有带我们去体验驾驶座的视野,为了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他们平时的生活,消防战士叔叔又带我们参观了他们锻炼场地,里面有着特别齐全的健身设备,看着消防战士叔叔很轻松的运用器材,同学们也纷纷尝试,结果就不尽人意了。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课后运动的重要性,英雄的生活是劳逸结合。

陈磊同学率先获得了这次体验,佩戴完成后他表示:“我更能体会他们的辛苦了,我穿上这个走路很艰难,而他们却要提着很重的水管奔跑在火场里“。就这样同学们在这种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受益终生的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