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百年风华,无锡记忆”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总结会暨颁奖仪式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智能装备工程学院于3月底至4月中旬在学院内展开“百年风华 无锡记忆”主题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4月29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本次比赛的总结暨颁奖仪式,与会的有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心怡,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丁苗,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邀请校党办辛怡老师作为嘉宾参会。

颁奖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主持,在介绍举办本次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的初衷中,他说到:“本次活动是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为积极响应无锡市‘百年风华 无锡记忆’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意义重大。”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党员共有20名,他们以讲述无锡辉煌党史、展现无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风采为主要内容,通过查阅地方史志、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大量的材料搜集工作,再进入到大一、大二、大三各团支部进行10-15分钟的授课,并将课程录制成视频报送至学院内评审。

团总支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苗老师在讲话中提到,本次比赛意在教育引导在校学生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发挥学生党员朋辈效应,以党建带动团建的形式,坚决贯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要求。参赛党员在本次活动中表现出了学生党员应有党性和风采,给广大团员青年们做出了表率。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心怡老师对于在做的各位学生党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她说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牢记初心使命,学好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名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

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全院上下约1000多名学生接受了一场思想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上微党课,让他们对无锡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更加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党史是明镜,党史是明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院师生必将党史作为必修课认真学好,以党史净化灵魂、砥砺初心、激发动力,在成长的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图文提供:丁苗 佘子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