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5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4月份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为各位委员转赠了校党委下发的党史学习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杨学圣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集微纪录片:亢慕义斋、老渔阳里的秘密、改造中国与世界、播火、从石库门到南湖等。各位党总支委员结合各自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的实际,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提到,在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之前在网上观看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视频,是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做的导读。其中黄院长提出了几个精彩观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本系统的、完善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历史重要内容的著作。新时代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鲜明特点就是大跨越,它是贯通全书的一个核心思想。所以他在学习时特别注意详细阅读了《中华民族伟大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一篇,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教师党支部书记杨敏提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汇编,书中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本书是我们认识党的历史的一个重要途径。

学生支部书记许心怡认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专题文集,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明确要求科学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推动事业发展等。

组织委员李文霞我们可以看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围绕党的历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方案和中国主张,深远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为全党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组织员吴景春提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辛奋斗和曲折探索为叙述脉络,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党员同志们要学好党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扬艰苦奋斗、埋头实干的工作作风。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苗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完成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推进富国大业、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一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谱写出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最后,杨学圣书记作总结:知史则求真务实,不忘来时路,党史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宝库,是前行的动力。通过集体学习加深了对党的深入认识,从中汲取了充沛的力量,点燃了昂扬的斗志,有信心有底气为了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图文提供:杨敏 佘子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