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6日,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对2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对3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两个重要文件展开了集中学习。会上学习讨论了3月25日学校召开的全校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党总支全体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两个文件。各支部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计划与安排,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之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的实际,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教师党支部书记杨敏详细讲述了自己关注两会的情况,指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系列数字总结2020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比如: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2.3%;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实现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目标;等等。同时也勾勒出2021年施政目标,比如: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等。报告提及的都是具体民生,学习后对国家今后的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结合自身支部建设,提出积极动员教师党员学习党史,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组织委员李文霞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组织员吴景春感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期开展党史学习,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心怡感悟,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是一部不断学习总结、自我完善的历史,是一部不断传承赓续、自强创新的历史。学好党史,可以帮助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作用巨大、意义非凡。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苗讲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上各位委员谈到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体会,听了党委金书记的讲话,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学校党委引领发展的旗帜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阵地的基础作用、广大师生党员带头努力学习工作的先锋作用,感受到了太湖人的自强不息,感受到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时太湖人拧成一股绳的坚定信念。

最后,杨学圣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永远奋斗。要做到学党史,学无止境;悟思想,与时俱进;办实事,为民服务;开新局,日新月异。各党支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领导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凝聚力,领航先锋选树典型,提升影响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激发全体师生党员的干劲,献礼党的生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