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机器人工程专业与与企业合作及项目申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7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机器人专业与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次校企合作及项目申报交流会,机器人专业全体教师和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宁经理、项目负责人肖高工出席会议,机器人工程系主任段锁林教授主持交流会。

首先,段锁林对公司派人来学校进行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和机器人工程专业的现状和需求以及正在筹建的机器人实验室、特种机器人实训基地等情况,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经理和肖高工分别就企业的发展现状和与各高校合作情况做了较详细介绍,专业老师就企业产品软硬件方面的问题与肖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段锁林教授就机器人实验室建设事宜和特种机器人实训基地建设构想与企业进行了较详细的探讨,双方坦诚交流,近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气氛热烈融洽。

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秉承“服务企业,致力教育”的企业宗旨,现已形成北京-技术研发中心、上海-运营管理中心、嘉善-生产制造及社会培训中心的建设和布局;公司自主研发的PQArt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软件,打破了国外产品在该领域的技术封锁和垄断,先后参与了与1000余所院校的智能制造专业、机器人专业等专业群建设与人才培养,是教育部认定的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和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单位,开发了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形成了“工业应用与教育服务双轮驱动”构建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生态体系。

通过交流,加深了校企相互了解和信任,增进了校企合作意向和友谊,为今后的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表示,校企双方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将会在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相关实验室建设及协同育人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文字编辑:段锁林

拍摄:平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