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我院走访无锡富瑞德测控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下午,智能装备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带领各系主任及青年教师前往无锡富瑞德测控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富瑞德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绘图计算及测量仪器、电子测量仪器制造及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服务等,主要服务对象为汽车行业。随着智能制造时代的来临,产业正在不断转型,希望拓宽服务面,并与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建立合作关系。

周丰伟董事长及相关领导热烈欢迎袁院长一行的到来,并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交流。会上,袁院长首先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近些年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规模的扩大,双一流专业的获评以及学生数量的增加给学院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机遇。接下来,周董事长给我们介绍了富瑞德公司的发展历程,从2001年成立后在测控仪器方面的发展一直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从最初的离线多参数现场检测到在线自动检测,富瑞德凭借自己在机械设计、传感器技术和数据分析软件方面的优势,开发出一系列高精度自动测量仪器和系统,采用的测量方式包含影像、激光和接触式探针。并且,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均有长期合作关系。

接下来,袁惠新院长和各位系主任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合作方向。袁院长指出,太湖学院目前已经申报了相当数量的省级市级项目,双方可以在智能制造方面一起进行合作申报项目,发挥各自的优势。自动化系方光辉主任提出,富瑞德公司的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可与电机精度检测相结合。机器人系段锁林主任谈到,自己已经有相关的发明专利,可以在预警灭火机器方面进行合作,并提供算法支持。机械工程系杨汉嵩主任谈到自己做过的几个工业化干燥设备,对于过程参数的检测可以进行相关合作。机电工程系严金海高级工程师提到在自由曲面检测方面的应用。袁院长总结到,今天的交流只是合作的开始,以后我们的学生也可以到企业来进行实习,实现优势互补。

之后,公司技术负责人又带领我们去参观了正在筹建中的智慧工厂系统以及光学仪器检测中心,大家对公司的产品以及应用前景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双方希望在未来的几年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

图文提供:机械工程系 袁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