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器人工程专业暑期全面展开校企合作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年7月28日,无锡太湖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全体骨干教师在智能装备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教授、机器人工程系主任段锁林教授带领下,到上海感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无锡拓尔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一线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就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包括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实施、学生实习和就业、教师挂职锻炼、科研合作等方面与企业领导和技术骨干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交流。袁惠新院长和两家企业的领导及技术骨干重点对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教师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相关事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双方与会人员通过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在各自的的技术领域存在着诸多契合点和可进一步合作空间,对下一步的有效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感图科技作为一家创办两年的新兴人工智能公司,主要为全球顶尖的工业检测如电子行业电路板检测提供视觉解决方案,不仅有视觉检测深度学习软件算法,同时与苏州瀚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设计生产整个非标自动化产线,目前太湖学院三名大三学生正在进行产线的设计与调试工作,表现良好,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感图的感知科技图报社会的公司理念,以及感知图像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研发理念,不仅是当前热门方向,也完全符合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的院训和发展思路。学院与感图科技初步确定了长期校企合作的基本框架。

整个洽谈会重点围绕学生实习、就业与教师科研项目合作两个方面展开,后续将针对该共公司以及整个人工智能装备行业对学生能力的要求修订完善课程体系,同时建立实习、实训合作机制,让相关专业专业对机械设计、机械制造、PLC控制、图像感知等感兴趣的学生快速进入更接地气的锻炼岗位,同时,专业教师也可在企业挂职锻炼,并与企业合作进行项目研发等,双方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协议,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拓尔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精密激光切割、雕刻等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加热片的激光加工,蓝宝石的切割,三维打标,名片雕刻,三直角机器人激光焊接机,等等。在车间,企业技术人员还对企业研发的激光加工设备进行了现场演示,使我们受益匪浅。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热烈的座谈和合作交流。首先公司总经理李成龙对拓尔激光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院长袁惠新教授对智能装备工程学院现状和发展作了简短的介绍,双方就当前智能制造行业瓶颈问题,学生就业、合作实施机器人激光加工装备等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地磋商和讨论,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的意向。

通过本次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活动,加深了企业与学校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有力提高了专业教师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积极性,为本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合作等开辟了良好的基地。

文字编辑:刘洁

拍摄:刘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