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总决赛三等奖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13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在2019年2月,入选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

12月8日下午14:00,在玉溪聂耳大剧院,DigitalShow2019数字科技文化·玉溪暨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闭幕式正式落下帷幕。本次“一赛一节”迎接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赛区、中国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2000名国赛选手们以及500多位各界嘉宾的到来!

机电工程学院已经是连续5年参加比赛,比赛分为3个部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机电工程学院在课程大作业是基础之上,共有26个项目参加校级初赛,在经过指导老师的校内答辩与评选的基础上,推选麟角队等八个小组参加省级复赛,获得省级特等奖一个、省级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一个的优异成绩,其中炫动小精灵获得省级特等奖,代表学校前往玉溪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此次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中,机电工程学院炫动小精灵设计的题目为工业设计方向自主命题的自动化猪舍饲喂线。参赛队员在经过网上查阅资料,线下走访等路径,发现这一题目在实际生活中的巨大应用价值,通过了长达7月的准备,终于站在了全国总决赛的舞台。在决赛过程中,通过展示精心准备自动化设备,以及对于在实际生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评委组给了一致好评。最后经过评选获得了三等奖。至此,此次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