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党章,知党史 ,明规矩,强党性》专题党课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学党章,知党史 明规矩,强党性》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专题党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苗主讲。丁老师提到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地宣布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适当的修改,也揭开今晚这一次意义非凡的党课的帷幕。

讲座开始,丁老师分为了三个主要板块着重讲解 一:什么是党章;二:党章的历史沿革;三: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它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国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紧接着,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历史沿革。她指出:自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的九十余年的时间里,党章经历了十余次的修改。而这每一次弘大又庄重的修改,也正是我们同学们需要加以深刻了解与学习的。丁老师指出了十九大对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建设必然将更好的发挥规范及指导作用。

丁苗老师指出,欲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做的是深入学习党章,深刻了解党史,从而用党章去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对党性质的体会。力做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文字编辑:张颖

拍摄:张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