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何兴忠同学荣获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2-24

2019年2月20日,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活动在市民中心会见厅举行。市长奖及提名奖获奖学生、创新教育摇篮奖学校领导、科技辅导奖老师等代表参加颁奖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主持。

颁奖仪式上,高市长代表市政府向获奖师生及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创设很有意义,通过有效组织和扩大影响,活动越来越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市长奖评奖活动的主要目就是推动广大青少年投身于科技创新和科学实践,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科技关心创新的浓郁氛围。

其中我院优秀学生何兴忠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市长奖提名奖。何兴忠同学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热爱科研,在江苏省机器人大赛等重大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在大三时组建成立了无锡太湖学院智能创新协会,开创了学校科技类社团的先河,为后期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研竞赛水平的全面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为了积极贯彻学校“本科水平 一专多能”的培养目标,机电工程学院依托学生专业社团的优势,全面调动学生参与比赛的积极性,提升第二课堂活跃度。

在过去的2018年,我院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33个,省部级83个,共116人次。尤其是在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又有新突破:共获得四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竞赛团队在决赛中对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次站上领奖台。

比赛锻炼了学生团队,全面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带动了学院的学风,也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发展助力。

文字编辑:王明鑫

拍摄:王明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