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团学要闻

机械2001“线上班委会议”主题活动顺利展开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22

为了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对班集体进行更好的建设,机械2001的辅导员及其所有班委于1月20日在线上开展“线上班委会议”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员在群里告知班委们七点半准时召开班委会议,在此班委们逐个进入会议,在时间到了以后,班委们分别以工作、学习、思想、生活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自己的PPT。

首先由班长开始发言,班长在一个班是工作量最大最多的一个职位,他向大家展示班级在这半个学期自己的工作及班级活动的各个开展,就班级的一些大事进行评价,同学们对他的意见或给他的建议他都予以接受,在他的叙述中讲出了自己的不足和还未能被发现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他提出好及时改正。接下来是副班长,两位同学担任副班,一个负责同学们的资料收集、考勤等等,还有一个负责每节课同学们的点名签到、活跃班级气氛等等;在其他班委工作较重的时候及时帮助分担;然后就是学习委员,在学习方面的工作学委是紧紧的督促着同学们,在平时的作业收集上、四级考、期中考和期末考等等,作为学委他对自己的成绩做出承若且代领同学们一起好好学习。

第四是团支书,团支书的工作丝毫不亚于班长,她的工作量也是很大的但是每次都完成的很好,在为同学们组织活动的同时就得写策划案,申报pu平台,每周的青年大学习等等,这些些的活动团支书都积极落实到每一个同学身上。第五是宣传委员,她就自己的工作不足表示抱歉,在其他班委同学的建议帮助下会提高自己的写稿能力的,积极辅助其他班委组织的活动;第六是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她在班级活动的每一份经费支出都公开透明在班群里,作为心理委员代领大家参加活动荣获了学院二等奖也是很不错的心理委员。第七是文体委员,文体委员跟着组织参与一系列班级活动;第八是纪律委员,他在管理期间班级纪律很不错,也对自己平时的鲁莽行为和同学之间造成的不愉快进行道歉。在此次会议中,各个班委都提到了班上的同学们有点过于沉闷,大家都提出各自的法子来使大家活跃,也不会让班级出现什么小集体的现象也对新学期做出了一些新的计划。在每个班委发言结束后辅导员会就事论事的问大家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及大家还有哪些需要补充的。

最后,班助对所有班委作出了学习上的要求,且给了大家一些学习方法,希望班委能积极带动同学们学习,在假期中辅导员还为大家操心也是很有心的辅导员了,难怪她虽然做事严格但大家还是喜欢她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