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团学要闻

许美好愿望,播绿色爱心——机电1902公益植树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03-17

为了增强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机电1902团支部于3月15日在江阴蟠龙山公园开展以“许美好愿望,播绿色爱心”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在去往江阴的路上,大家讨论了对植树节的由来及意义,同学们都纷纷说了自己的看法,班委呼吁大家要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不要乱砍伐树木。通过这次的交流,我们不仅加强了大家对义务植树的意识,提高了大家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做到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大家了解到了关于植树的更多知识,把植树理念,绿色文化了解的更透彻,影响大家激发对社会环境的爱护。

其次,到达了目的地后,周围有很多大树。同学们在自己亲自动手栽培树苗的整个植树过程中,大家充分享受着植树活动带来的乐趣。虽然在培土,浇水过程中被泥土弄花了脸,但大家都毫不在意,依然干劲十足,同心协力。历时两小时,一棵棵树苗就直立起来了。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许心怡老师为我们班精心策划,其也是我们今年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活动中也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让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环保行动中,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在植树节的活动中走出了课堂,走进大自然,在自然中学习,了解绿色知识,增加了对植物生长的理解,从而期待以达到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大家欣赏田园风光,融入大自然,体味田园乐趣,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这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为以后推进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我们对以后的工作充满信心,作为一名班干,我们应该切实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的工作就是应该发动广大同学,依靠大家的力量来完成更多的事情。

随着这次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对于像这样走出校园,回归大自然的活动,都觉得意义非凡。不但植树造林,美化环境而且加强了班级间的交流,还增进了同学们间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最后,通过此次植树及对环境问题和植树知识的宣传,使得大家更加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投身“呵护环境”的行动中来,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奉献绿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