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实验室及主要仪器设备

无锡太湖学院-罗克韦尔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03-10

无锡太湖学院-罗克韦尔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建于2017年9月,设备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核心仪器设备由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捐赠。该实验室对外向各校师生以及工业界的自动化技术教学、科研、培训基地开放并且为自动化工程技术人员提供控制系统设计、调试和维护等培训。对内面向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等专业,开设PLC实训、机电综合实训、过程控制等课程实验,开展2012“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进行电气工程师培训。该实验室配备罗克韦尔实训台30套、视觉机器人1台、产品包装生产线1台,可为机械工程与智能自动化相关专业开设100多个实验项目、近20个课程设计,满足相关专业开展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应用技术毕业设计的需求,并可为教师的控制系统集成、设计与开发、DCS现场总线研究、工业控制网络建设等科研提供支持。该实验室配备专业教师5名,实验员2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