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理论学习

校党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7-04-14

本网讯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校党委在全校范围以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首先对领导干部进行了国家安全学习教育,又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在校内师生流动量大的地方悬挂横幅;举办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邀请市国家安全局专家做专题讲座。

4月11日分两批次,由护理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队,学校8个学院100多名师生赴市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师生们认真观看了“碧血丹心”、“斩断魔爪”、“众志成城”三个展厅的内容,讲解员详细解说维护国家机密的重要性,列举了来自高校大学生在金钱美色的利诱下背叛祖国、从事外国间谍、盗取国家机密的典型案例,要求大学生学法、知法、普法、执法,维护国家安全。4月14日下午,学校举办了“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约500名师生聆听了市国安局的梁专家所作的专题报告。

师生们反映,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政治意识、法制观念。(校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