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理论学习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7-03-21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联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本网讯 3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六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秋萍主持,校党委委员、校领导陈志龙、丁涛,何宏金、王心如、金成、陈晓东、张凯,校党办、宣传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金秋萍首先明确学习主题,一是围绕今年“两会”上的十大热点,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二是围绕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学习贯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相互启发促进,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引领和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阙明坤以文图并茂的《共商国是 奋进小康》PPT,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盛况;宣讲了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

在“会议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发言。党委副书记陈志龙说,学习全国“两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握时代性、时效性和特色性。高校要全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要求,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系统课,坚持立德树人。我校每学期对思政工作、德育工作都有专题研究,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有新,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委副书记丁涛说,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紧密联系大学生的思想实际,解决实际问题。要持续为青年学生提供思想和精神营养,必须抓好大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是最直接接触学生的老师,自身要政治性强,业务精,作风正。各学院要以党建为抓手,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员育人。

副校长何宏金、王心如、金成,校长助理陈晓东、学校顾问张凯等先后发言,畅谈对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并结合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学习会进行到傍晚6时10分才结束,19名与会人员一一作了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金秋萍书记为专题学习会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学校党委中心组是党的一个组织机构,是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中央、省委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高度重视党委中心组学习。按学校党委的工作计划,中心组将定期要组织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各相关部门要精心安排,确保落实到位。

金书记强调,2017年是太湖学院办学15周年,全校要以加强党建为抓手,促进学校治理结构优化,治理水平提高;以创新、改革、开放、融合为举措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三基本、两突出、一建设”为目标,扎实推进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年内完成预评估,为明年接受教育部评估打下坚定基础。她希望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把学习传达好、贯彻落实好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党总支、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教职工面上学习的重要选题,认真布置、督促检查。全体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要结合学校2017年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落脚点,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今年党委中心组将分10个主题定期召开学习会。10个主题分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民办教育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强市的专题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划》的专题学习;学习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