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课程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分类培养指导小组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7-07-13

社会需要各类不同的人才,学生具有不同的特质。这两者的结合就是在因需施教理念下的因材施教,是一种更符合华盛顿协议精神的、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本项目根据社会需要、结合学生特质,实施因需施教和因材施教,前瞻性地分类多元化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其实施可望使职业或学业规划落到实处。

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育人”,在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高等教育要如何育人,育怎样的人是一大难题。我院本着坚持中国特色、向一流高校看齐的建设目标,创新高等教育培养方式,提出了“分类培养的模式”。

 “分类培养模式”以学科建设为基础,学科建设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学科、人才、科研与产业的互动,着力提高高校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率。根据不同类别的人才需要不同的能力,本项目列出了机械工程11类人才及其应具备的能力、课程支撑及就业方向。

 

要求工作组教师完成以下工作:

写出培养计划:包括培养目标、学生现状、实施措施

完成时间:7月底;电子稿发至邮箱:2852139252@qq.com

机电学院分类培养指导小组成员.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