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教学管理

无锡太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学生毕业实习的函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05-26

尊敬的********:

我院近期将启动2019届毕业生的相关实习实训工作,现将相关工作计划告知,希望能得到贵单位的支持。

我院2019届共有168名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生(其中37名转本班学生由于课程安排不参与现阶段实习),按照教学计划,131名学生将在9-10月参加为期9周的校内专业实训,在今年11月-2019年1月完成为期8周的校外毕业实习。

为方便校企合作企业提前优先挑选优秀学生,现向各企业发出企业实习生需求表,企业可根据实际需求提出所需实习生专业要求和人数。

相关政策如下:

企业可选择三种实习时间段:

1)11月开始的毕业实习;

2)9月开始,将校内专业实训与毕业实习相结合,学院出台了相关政策,允许学生在校企合作企业直接参加毕业实习,只要实习满相应的周数,以校外毕业实习成绩来置换校内专业实训的学分;

3)7月暑假开始,连带校内专业实训与毕业实习。

学院会将汇总的企业需求信息向学生发布,每个学生可填2个志愿;汇总有意愿的学生简历发给企业,企业可根据自身要求,采用参看简历或笔试、面试等形式,决定录用名单,实现企业与学生的双选。

企业、学校、学生签订三方实习协议,学生必须在企业实习满相应周数,才可认定学分。除不可抗因素外,学生如果没有满相应周数而离职,之前实习周数不作数,需从头实习。

企业与学院协商制订具体的实习计划、安排企业指导老师;学院安排专任教师做校内指导教师,负责日常管理和监督。

毕业实习成绩的评定,由企业指导老师和校内指导教师双方考核。

企业可在实习期满后,优先录用实习中表现优秀的学生,或继续留用转为就业实习,但学院会要求在明年3-5月返校完成毕业设计和答辩。

企业可为录用或留用的学生提供企业项目作为其毕业设计课题,此类学生无需在明年3-5月返校,直接参加毕业答辩即可。学院也会为其安排校内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在学校毕业设计文档要求等方面协助企业导师。有意向的企业需在10月底之前向学院提交课题名称和任务要求。

 

《2018年实习生需求信息表》详见附件1,有需求的企业可填写相关内容后,与5月25日前发至邮箱:               。如有问题,可与邓珂老师联系,电话:        QQ:          。

附件:2018年无锡太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实习生需求信息表.doc

无锡太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学生毕业实习的函.docx

 

无锡太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