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06-07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 

6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3号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心怡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议开始,许老师为全体党员读了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全体党员都认为,学习好领会好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明确理解讲话中蕴含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深刻内涵。一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明确高校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广大青年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特别针对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全体党员积极讨论并各自发表了意见。

机械1401班朱元超认为,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奋斗出来的,尤其我们机械行业的学生,更要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通过实践出真知,因此力行对我们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机械1503班林琪刚认为,求真是学生应该具备的重要品质。尤其是取得了一点成绩时,不能沾沾自喜、目中无人,要求真,融会贯通。

机械1502班张克海认为,目前我们即将升入大四,面临着考研的压力,励志就显得特别重要。我们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只要这样才能不迷茫,才能用钻研的精神去深入学习。

机械1501班陈守刚认为,作为机械专业的学生,以制图课程为例,我们的每一幅图都要靠一笔一笔画出来,来不得半点虚假,所以说求真是我们必须追求的良好品质。

机械1502班包磊认为,爱国是一个学生最根本的情怀。我们能快乐地成长、生活,都是因为背后有强大的国家在支撑,五星红旗永远是我们最亲切的标志。另外,成长的道路上会有诱惑和挫折,要励志,有了远大志向,才能经受磨难。

机械1404班何兴忠认为,共产党是一个人性化的政党,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首先要有爱国情怀,其次要求真,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和修为,才能在社会上有一番作为。

机械1402班王明鑫认为,总书记的四点希望中,爱国是核心,其次是求真。有了志向之后要去实践,即力行,最终达到知行合一。

机械1503班李江山用本学期学习的数控技术和数控仿真编程两门课程,一个讲授理论知识,一个提供动手操作的平台,由此证明力行和求真两者相互结合、缺一不可。

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学习,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做追梦者和圆梦者,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