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器人实训中心”争分夺秒完成建设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04-02

本网讯  2018年4月1日,由机电工程学院袁惠新院长、刘国栋副院长亲自指导,九众九机器人有限公司支持的“机器人实训中心”,正式坐落于工科实训大楼内。实训中心的建立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资源优化组合、提升学院办学条件和水平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当日上午,姜斯平教授、机电系陈炎冬、实验室匡程和蒋胤冰等全程参与筹备安置工作,争分夺秒地落实人员和设备,同企业技术员一起协调和施工,从无到有,按工业化要求设计了“20米x9米”的场地,完成地面铺设、护栏的铺设和电气的施工等先期工作,同时,安装不同品种共9台工业机器人(2台焊接机器人、4台码垛机器人、2台多关节6自由度机器人、1台打磨抛光机器人)。最终,经过现场的反复调试,所有设备均达到实训操作要求。此实训中心的建设和投入使用,也将进一步带动我院实践能力的提升。

文字编辑:陈炎冬

拍摄:佘子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