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观影活动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03-30

本网讯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3月3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们与入党积极分子在杨学圣副书记的组织下,到无锡CGV影城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后,全体观影人员内心激动不已,为祖国感到自豪。《厉害了,我的国》正是以中国历年来,尤其是近五年来的伟大发展为内容,将这些恢弘工程和背后的人与事娓娓道来。《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我国这几年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影片大量采用了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展现了中国近几年来飞速的进步与发展。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当代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肩负起责任。通过观影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反响很深,都认为学校开展的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影片燃起了燃党员、教师们内心深处的共鸣,为中国的崛起和强大而感到自豪,中国已进入新时期、新时代。观影后各支部纷纷抒发爱国、爱党、爱校情怀,表示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立德树人,做好新时期教师的神圣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

文字编辑:佘子骞

拍摄:佘子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