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赴校企合作单位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01-10

为了更好的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科研项目的培育及推进。2020年1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带领机电工程学院骨干教师赴校企合作单位(无锡西交增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无锡晋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项,此次交流内容包含:

无锡西交增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最新人才培养修订要求,与企业进行交流,就学生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和需要掌握的企业中具备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进行交流,了解企业需求,贴合企业实际需要,将企业好的意见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

根据江苏省科技厅指南进行项目的洽谈,就该企业特性和专长,进行了项目的初步拟定。双方就合作形式以及双方各自应完成的内容进行良好协商,初步制订了合作方案。同时,双方确定联系人,进行项目申报的联系和跟踪。选择几个重点项目作为培育对象。其中初步拟定《高精度阵列式打印头》课题进行产业前瞻项目的申请准备。同时结合该研究所的专长进行新型研发机构等的项目培育。

无锡晋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机械电子工程有3位学生在该企业实习,双方就学生实习情况进行良好交流,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进行了探讨,学生需要学习和掌握的知识技能进行探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使培养的学生更改贴合企业需求。

根据之前双方协作完成《铸造工艺学》教材,双发就编写进度、编写遇到的问题、和时间节点等进行交流。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取得良好的交流效果。

根据企业特色和江苏省科技厅指南,提出几个方向项目培育,无锡晋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几个应用领域可以进行项目的培育申报,包含:新能源汽车、汽车轻量化、新材料的研发、智能家电、通讯(微型接收器、高频接收技术)、精密铸造等新技术。双方就这些领域的新技术进行探讨,共同发觉可以培养的项目,进行项目申报准备和后续实施。双方确定具体负责人进行后续项目的申报和跟踪,形成闭环,形成良性循环,使校企合作更加紧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应该说此次活动具有非常重大意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十分重视,亲自带领学院骨干教师进行校企交流,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科研项目的培育和申报起到了非常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字编辑:张亚勤

拍摄:李文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