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与江苏巨能机械有限公司商谈产学研合作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01-09

1月7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教师郑明亮等一行几人赴宜兴,拜访考察江苏巨能机械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巨能公司总经理吴总热情接待,双方就产学研结合、吸纳优秀毕业生就业、联合申报科技奖项和项目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重要共识。

江苏巨能机械有限公司为专业制造过滤机、分离机、压力容器的全球性集团公司,下设巨能机械(香港)有限公司、巨能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巨能机械有限公司。分别在香港、南京、无锡、宜兴设有大型生产基地。主要从事于过滤设备、分离设备、压力容器的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已成为国内过滤分离及压力容器行业重要的供应商。企业总占地面积达280000m2,建筑面积185000m2,年销售超6亿元;现有职工1300多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人员50名,中级职称人员320名。公司拥有各种中大型生产设备2000多台套,其中单台起吊行车为100T,大单台设备制造能力可达16米高,200T重。年产各类过滤机5000多台,分离机2000多台,压力容器及非标设备1000多台。巨能公司拥有三十多年设计、制造经验,拥有50多项专利技术,产品实现先进化、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市场覆盖率达80%以上,成功应用于化工、制药、油脂、食品、饮料、矿产、油漆等多个行业,并拥有很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吴总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巨能机械的主要产品、生产车间和荣誉展厅,全方位展示了一个创新驱动、蓬勃发展的化工机械制造企业风采。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袁惠新院长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定位和“因需施教、因材施教相结合”人才培养特色,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有着学风正、能钻研、肯吃苦的优良传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创造性地制定了研发、质量、技术管理、设备等11类人才培养方案。袁院长希望能同像巨能这样专业的优秀企业在学生培养、科研攻关、社团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

董事长牟先生对太湖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生培养、毕业生质量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真诚欢迎太湖学院多向公司输送优秀毕业生。牟总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战略目标、发展规划、业务布局、经营状况、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表达了公司期待成为太湖学院学生实习点,共同制定毕业设计培养方案的意愿,希望建立专门对接机制,拓展校企之间合作范围,共同申报科技项目,共建一流研发中心,产学研结合、共同发展、共同受益。

此次交流考察,有效地促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明确了合作方向,为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编辑:郑明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