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特邀黄河科技学院工学部部长张洛明教授做报告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特邀黄河科技学院工学院部长张洛明教授来做报告,报告题为《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改革探讨与实践》。报告在一阵热烈的氛围中开始,首先袁惠新院长致辞,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欢迎张部长的到来。

张部长的报告主要分为四大板块,首先为我们简单引入了OBE的理念,代入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即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第二模块介绍了新时代教师的主要任务依旧是抓好课程,学生是通过一门一门的课程感受到教育的,我们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教学设计,其中转变角色是关键。然后又给我们带来了几个经典的教学示例,最后还简单做了一个今后设想。张教授的报告结合实例讲解精彩生动,引人入胜。报告在一阵阵掌声中结束。

会后,机电学院的教师们同张教授互动交流,对一些报告中的疑问或者自己教学生涯上的困惑提出了一些问题或者自己的看法,大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互动。此次会议对教学改革具有指导意义,双方增进了友谊,确定了进一步学习合作的意愿。

文字编辑:平萍

拍摄:佘子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