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第六期“匠心智造”大讲堂顺利举办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10-31

—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专场报告会

紧贴行业,精准服务,提高就业质量,11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第六期“匠心智造”大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举行。本次讲座由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张旭博士主讲,他任机器视觉检测与自动化中心常务副主任,全面负责该中心的研发和业务工作。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主持,副院长杨敏、机械系主任杨汉嵩、机电系主任张亚勤、青年教师及各级辅导员出席,2016级全体学生和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

研究院张旭博士针对当下制造行业的热点讲解了《位置姿态的光学测量法及应用》,位置姿态的测量需求广泛存在于航空航天、重型制造等领域。应用技术可归结为:隐蔽点及隐蔽几何特征的三维测量,自由曲面的三维测量,空间多点的三维动态跟踪测量三类。报告主要介绍位置姿态的四种光学测量方法(立体视觉、激光扫描技术、结构光技术、偏折术)的研究进展,对原理、技术特点进行分析,结合行业应用介绍了应用成果。张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院为国家科技进步,为地方产业创新升级做出的贡献。他提出了工科大学生要为制造强国,为国家的大工程努力奋斗,也希望同学们加入研究院的团队,继续奋勇争先。

本次华中科技大无锡研究院还针对2020届毕业生推出了15个实习就业岗位,包括了机械工程师、三坐标工程师、数控机床编程师等热门岗位。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后有30多位学生积极递交了简历,研究院人事专员也安排了初步面试。此次讲座推进了校企共育,产教融合,提升了高校专业教育与区域经济的协同合作,为学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做了积极探索。

文字编辑:佘子骞

拍摄:佘子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