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活动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0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具体工作部署,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于10月28日至10月30日三次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此次集中学习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学副院长杨敏组织。

第一日活动主题为“原原本本学”。全体参会党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静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教师还通过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的形式,体悟十九大党章的深刻内涵。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与“江苏先锋”公众号,并进一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

第二日活动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杨敏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然后,党支部教师通过观看微视频《孤岛32年》学习先进典型王继才的事迹,之后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组织了对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先进事迹的学习与分享;接着,进行“四重”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是什么”展开深入讨论,并进行心得体会交流,相互启发提高。

第三日活动主题为“检视整改”。第一,每名党员教师根据自身情况,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进行深刻的自检与反思,并制定问题清单;第二,在网站上公布了征集意见邮箱,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提出整改方案;第三,进行“四亮”活动,即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进一步明确每名党员教师的“设岗定责”安排,并进一步推进党员教师志愿服务活动。杨敏强调,问题检视整改工作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自我革命、推动工作提升的重要途径,找出问题是基础,整改问题是目的,每名教师对于检视问题要即知即改,并长期坚持。

文字编辑:李文霞

拍摄:王明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