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校党委委员吴学林来机电工程学院讲党课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10-2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高校教师队伍建设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副处长吴学林莅临机电工程学院,给全体教职工党员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思考》的专题报告。参加本次报告活动的还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产学研副院长刘国栋、教学副院长杨敏。

吴学林处长在报告中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深刻把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新形势,牢记教师队伍建设承担的使命。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在建设的过程中,面临着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培养培训、考核评价、人才管理、激励保障等六个方面的新挑战。我们要以抓实教师党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教师发展平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来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专业素质硬、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发表讲话说到,教师的发展是二级学院发展的原动力,进而影响着整个学校的发展。我们广大教师要悟透“师者”二字肩负的神圣使命,学生只有“尊其师”,才会“奉其教”。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在发言中提出,全体教职工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指示,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着力解决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将立德树人这一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文字编辑:丁苗

拍摄:佘子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