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专利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5-2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新的学年,新的起点。为了向无锡太湖学院全体师生普及专利基础知识,提高师生的技术创新能力与专利意识,2019年5月19日下午两点,苏州友佳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的知识产权顾问储振老师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专利知识的专题讲座,多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总所周知,不管对教师还是学生来说专利都非常重要,但是很多人对申报专利会觉得无从下手。此次专利专题讲座,储老师从专利基础知识、发明点挖掘技巧、对比文件检索技巧、交底书撰写注意点和科技成果转化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首先,储老师普及了专利基础知识,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等;然后通过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的实例讲解如何挖掘发明点,从问题到答案,同一个问题可采用不同的解决手段,绕开已有专利,理论上要严谨可行;最后针对目前交底书现存的问题点讲解如何撰写交底书,并简单介绍了科技成果方式和途径。

本次专利专题讲座氛围融洽,储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普及专利的挖掘技巧。通过此次讲座,在座师生对专利的申请过程和申请方法有了系统的理解和直观的感受,为以后申请专利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字编辑:吴景春

拍摄:李文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