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3D打印二等奖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11

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于2019年7月20日至7月22日,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此次竞赛共吸引全国420所高校参赛,其中985、211、双一流建设高校100余所,参赛队伍599个,参赛学生达4118人。参赛院校中不乏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老牌工科强校。

机电工程学院在接到比赛通知后,经过课程讲授、协会培训、华东区CAD竞赛选拔、暑期集中培训等流程,我院共选出9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的团体赛、个人尺规绘图、3D打印项目三个项目的比赛。在比赛备赛的过程中,通过在工科实验实训中心B216室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学生认识到自己在平时课程中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挖掘了自己提升的空间。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敏、教师陈炎冬、王明鑫与九名参赛学生一同前往宁波,参加此次比赛。在比赛中,学生通过与其他参赛学生的交流,发现在平时的学习训练中,读图能力、绘图速度,三维建模速度这几项能力距离顶尖选手还有很大的差距。

在此次比赛中,机电工程学院在3D打印组比赛中,表现突出,三维建模、产品切片、产品分析等各方面均表现不俗,最终获得了团体二等奖。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于比赛中的一些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尤其是在三维建模方面,主办方就竞赛试题所涉及到的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等专业课程的命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完整的运动仿真图进行了演示,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眼界,使学生对于自己的成长目标有了一个清楚的定位。机电工程学院作为第一次参加此次A类竞赛,在众多高手的角逐下,获此成绩,实属不易,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