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与无锡市交大增智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7-11

增材制造(又称3D打印)是以数字模型为基础,将材料逐层堆积制造出实体物品的新兴制造技术,实现了制造方式从等材、 减材到增材的重大转变,改变了传统制造的理念和模式。增材制造产业是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随着3D打印技术规模产业化,传统的工艺流程、生产线、工厂模式、产业链组合都将面临深度调整。 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密切跟踪、迎头赶上。”现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将引发新一轮制造业革命。

无锡市交大增智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快速成型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无锡分中心))致力于通过对人才进行科学、系统和专业的3D打印技能培训,保证无锡及周边3D打印行业人才既能够满足行业需求,又能够推动技术推广和相关配套服务的进行,进而促进行业规模和经济效益的平稳、健康发展。

为深入打造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7月10日,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牵头,机械工程专业系主任杨汉嵩带领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赴无锡西交增智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提高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

在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后,企业代表李飞带领我校教师对公司的生产车间及办公环境进行了参观,并介绍了公司在3D打印领域所做的研究与成果。实地参观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双方达成共建实训基地的共识,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架设桥梁。

会议结束后,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杨学圣书记表示,将继续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资源优化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文字编辑:李文霞

拍摄:李文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