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早期在中国的传播》讲座顺利举办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讲座《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课程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本期讲座邀请到学院辅导员丁苗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后,丁苗老师首先给青马班的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壮阔历史,讲授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原因、经过及其意义。通过五四运动时期的图文资料,让学员们体会到了“五四”青年学生忧国忧民、不屈不挠、敢于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丁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然后,丁老师着重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早期在中国的传播内容。丁老师提到,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马克思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迅速而广泛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准备了思想条件。

    丁老师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发扬五四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

“五四”精神告诉我们:只有用自已的双手,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了解到要以更加宽阔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践行五四精神。此次课程为提升学员们的思想政治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学员们也表示会将五四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文字编辑:许心怡

拍摄:周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