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做执着信念的领风者—机电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员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员在学院会议室观看了网络动画《领风者》。《领风者》是为了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推出的网络动画,讲述了“千年思想家”卡尔·马克思一生的传奇故事。

国漫《领风者》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和了解真实的马克思以及马克思主义,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提供学术支持。

马克思既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他穷其一生构建的思想体系,唤醒了全世界沉睡中的无产阶级,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发展的格局。马克思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他与燕妮被阻挠的爱情、与恩格斯差点错过的友谊,最后都成为了传世佳话。

通过观影的方式,青马班学员们能够深入了解马克思的生活,不断地从中汲取马克思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同时透过内容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观影结束后,学员们就《领风者》展开了激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领风者》是一部有趣而又充满里程碑意义的作品,它通过动画的形式讲述了伟人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塑造了一个不一样的马克思。让大家知道了马克思也并不是高高在上的神,他也曾迷茫过、堕落过、中二过,他是和我们一样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大家会以此为启发,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决做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字编辑:许心怡

拍摄:张克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