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们都是追梦人—机电工程学院在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囊获双冠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囊获两项冠军在内的七项大奖,其中机器人竞步交叉足逐日队获得冠军、惊雷队获得一等奖,机器人竞步窄足踏雪队获得冠军,探索者项目全地形赛流星队获得一等奖、揽月队获得三等奖,仿人竞速项目标准赛弱水队获得二等奖、听雨队获得三等奖。

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于4月21-24日在广东省韶关市韶关学院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这也是机电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无锡太湖学院参加此项比赛。

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有31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55所全国知名高校的195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286人。比赛项目、参赛学校、队伍数量及参赛师生总数又创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机电工程学院共派出八支队伍参加机器人竞步交叉足、窄足、探索者全地形、仿人竞速标准项目四项比赛。机器人竞步交叉足、窄足两个项目获得冠军,实现了我校国家级比赛最高奖项零的突破。比赛筹备过程和正式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了经费不足、场地有限、天气不佳等困难,一路舟车劳顿,但同学们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所击垮,经费不够可以自己设计场地,舟车劳顿耽误时间可以挑灯夜战,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真正的王者也勇于挑战各种困难,这些参赛队员就是同学们心中的王者,机电学子为你们欢呼,为你们呐喊!

此次大赛,大多数去到韶关学院现场的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学生们不仅强化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更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历和比赛经验。几位参赛的女同学更是巾帼不让须眉,获得冠军和一等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通过这些参赛队员的宣传和带领,能以“科技革命”的态势,带动机电学院科技创新的全面发展。

文字编辑:崔帅帅

拍摄:智能创新协会

关闭